Tom Jackson

福西特市一日

  

又名沙赞日/福西特一日。 

以新52漫画和电影设定为主。

  


 

   今年的福西特市将迎来史上第一个超英节,并且是专注于赞美沙赞的一天。


 

   沙赞在前一天被隐晦的通知,希望他明天能全天待在福西特市里。


 

  比利一头雾水地答应了。通知人立即眉开眼笑,跑过来兴奋地请求合照。


 

  

  年轻的英雄再一次疑惑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点头答应。


 

  沙赞看着警察高兴跑远的背影,心里想着只要人民开心就行。


 

  

  可没想到等待他的是福西特市人民的给予。


 

  在早上八点后,小男孩比利透过窗看到街道上异常热闹的景象心里的疑惑开始增加。


 

  还没等他想明白今天究竟是什么,便被巨大的礼炮声震得一机灵。


 

  比利马上跑出去看,大家都开始欢呼起来并大声呼喊沙赞。


 

  “这是怎么了?”比利焦急的拉过一个人问道。


 

  “哦,男孩,今天是沙赞日啊,市政厅有发过消息。听说沙赞先生会待在市里一整天呢,你也有机会去触碰他哦。”年轻的女子开心的拍拍比利的脑袋,然后转过身继续大喊沙赞。


 

  天啊,比利吓得一大跳,他没看手机,最近太忙了。


 

  但是——比利脸红得像个苹果,沙赞日!?老天,这太棒了。男孩兴奋得差点当众变身。


 

  咳咳,总之比利马上穿过人群跑去没人的秘密基地变了身。


 

  沙赞带着满脸笑容回归人群。


 

  “沙赞!!”他的人民看到他来以后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无论男人、女人,小孩亦或者是老人,每个人兴奋地看向他们的英雄,带着热情和拥护。


 

  比利感觉眼眶有些湿润,他征征看向冲他欢呼的人们,鲜花扑天盖地的砸在他身上。


 

  沙赞扬起大大的笑容,自信的随着警察们的示意走上市广场的讲台。


 

  “安静,现在欢迎我们的英雄吧!”市长先生激动地和沙赞握了手,把话筒递给他。


 

  沙赞紧张的站在台上,台下的人密密麻麻,几乎站满了广场的任何地方。他们有些人举着闪电标志的横幅,有些人举着支持沙赞的话语。但无一例外,他的人民正期待又崇拜的目光看他。


 

  沙赞不再紧张,或者说没那么紧张,男孩握了握拳,清了清嗓子,在人们期待的眼神下开口:“呃……其实我现在还蒙在鼓里。哦,老天,今天居然是沙赞日,这大棒了!而你们居然没有一个人给我“剧透”!”沙赞装作生气瞪了下面一眼,然后傻笑起来,人群跟着发出善意的哄笑。


 

  这就是他们的英雄,善良又强大,亲和又天真。他们爱他的笑容,爱他的天真。


 

  福西特市原本是一座没有希望的,犯罪横生的城市。当人们麻木的走在街上时,是沙赞的出现让他们重新拥有了笑容,是他给福西特注入了生机,是他给福西特市的人民带来了希望。


 

  

  是沙赞积极地跑在大街小巷帮助受难的人,是沙赞让底层人民拥有了期盼。只有这位天真的超级英雄锲而不舍的帮助流浪汉和被抛弃的小孩。只有这位超级英雄才会傻兮兮地帮助他的敌人和恶意中伤他的人。


 

  他让福西特的人民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更美好的未来。


 

  沙赞值得福西特市所有人民永恒的爱戴和尊重。


 

  在市长先生发表上述演讲后,人群再一次涌动浪潮,市民赞同并热烈的在这位年轻英雄身上用尽自己所知的祝福和赞美。

        而沙赞僵在原地不知所措,红透的英雄下意识想要飞离这里,但最终被赞美到死机的英雄选择去接那些的花束。


 

  人们的喝声更加强烈,带有祝福语的鲜花不要钱的往沙赞身上扔,沙赞用上墨丘利的速度才连忙接完。很快地,超级英雄的怀里抱满了花,市长先生无奈的制止好几次后人们才渐渐停下来。


 

  沙赞把脸埋进花里,羞涩又苦恼的躲在市长先生身后。市长先生以过来人的身份哈哈大笑着大力拍打沙赞的肩。然后带着点黠促的笑意把别在胸前口袋的花郑重的递给沙赞。


 

  “我们的英雄,也收下我的花吧。”


 

  现在台下的人们眼都绿了恨不得把市长取而代之,可以亲手送花,还能和偶像拥抱,你这个市长做的是不是有点飘。


 

  “下面是问答环节。”沙赞放下花,局促地望向主持人。


 

  “没关系,只是一些不涉及隐私的问题。”主持人先生拿着问题卡片笑着说。


 

  沙赞不着痕迹地吐了口气,放松了一些。


 

  “第一个问题,你有女朋友吗?哦,这太直接了。”话是这样说,但主持人眼里满是打趣。


 

  “没有。”沙赞摇头。


 

  “那你有男朋友吗?”主持人继续追问。


 

  “没有!”


 

  “好吧,看来某些人要失望了,下个问题,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女性、男性都可以,我们全市人民为你把关。”主持人先生灵活的眨眨眼


 

  “我没有喜欢的人!”


 

  人群中某些人开始骚动。


 

  “沙赞,我爱你!”我愿意和你在一起!”“选我!!”其中不乏女性和男性。


 

  沙赞抚额,“能选点有建设性问题的吗?”


 

  “咳,那么下一个问题你值得听取——沙赞你的披风为什么那么短,屁股都没遮住,别的超英披风那么长,比如超人,你是想故意露出你那能电死人的翘臀从而让敌人投降吗?”


 

  这太过了,十岁的比利捂住发烫的脸怒吼:“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再这样我就飞走了啊。”年轻的超级英雄红着脸皱着眉,原本平静时庄重带有几分神性的脸上多了几分活泼。


 

  福西特人民喜欢看沙赞变脸,谁说超级英雄不需要脸?现在的超英哪个不是身材爆好,颜值又高,参照隔壁又隔壁大都会的超人。而我们市的沙赞显然忝列其中。拜托,谁不喜欢看美人变脸?


 

  至少西瓦纳热衷于此。


 

  他才不会说这些问题是他暗箱操作特意用来搞沙赞的。


 

  西瓦纳绝对没有期待答案,没有!!


 

  坐在直什飞机上理直气壮的西瓦纳在看见沙赞脸红后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


 

  沙赞莫名背后一凉,好在接下来的都是有关超英基本信息的提问。


 

  沙赞状态回归,积极的回答市民们的询问。态度堪比端正态度认真的闪电侠,拿出来能当正义联盟脸书首页的那种,蝙蝠侠如果看了都绝对会说好。


 

  可是沙赞的脑细胞不够用了,虽然是有关其他超英,但是为什么有奇怪的问题混进来,现在的人都以为超英是偶像吗?


 

  真的太超过了,十岁的比利再成熟也不会答“神奇侠暗恋超人吗?”、“海王会和鱼说话是真的吗?”、“闪电侠是不是干什么事都很快?”


 

  沙赞只好尴尬的选择性忽略。


 

  还好这个磨人的问答终于结束了,此时的沙赞像是和冥思螨打了一架后一样累。


 

  环节结束的礼炮在广场上放响,多色的彩带乘着希望飞上天空。沙赞笑了,他决定跳下去和他们拥抱。


 

  沙赞飞下台,像是一滴油珠滴入大锅,激起了无数的波动。


 

  人们先是给沙赞硬生生空出一个小圆,然后在沙赞张开双臂后狂热又小心翼翼地伸出手靠近。


 

  孩子们最积极最快,他们开心的吊在英雄身上,女人们怜爱的抚上沙赞的背脊,男人们则热情的给英雄一个拥抱或者拍肩。这不是任何欲望的驱动,这是出于对英雄的喜爱和爱戴。


 

  他们共同希望沙赞能够更幸福,并永远守护福西特市。


 

  沙赞在市长先生的建议下开始全市巡视飞行。


 

  他将给予更多的拥抱。


 

  五颜六色的气球被放上天,寓意是祝福和希望的花在沙赞飞来的时候抛上天空。


 

  这是沙赞的节日,也是这座城市的祝福


 

  后续


 

“哇哦,这就是沙赞请假一天的原因,太酷了!"钢骨兴奋地指着手肘处的屏幕给闪电侠看。


 

  

——福西特市的官方公众号放出了今天的推荐:“福西特市在x月x日迎来了第一个沙赞日,纪念沙赞为城市做出的贡献。”下面是沙赞在孤儿院里被孩子们簇拥的一张图,以及沙赞在广场上演讲的一张图,还有沙赞和市民们拥抱的一张图。


 

  

  “棒极了!感觉比蓝大个还受欢迎呀。”闪电侠羡慕极了。


 

  “怎么了?”超人从文件中抬头。


 

  绿灯侠跳起来扫了一眼道:“我不信,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他,他绝对是用了什么手段。”


 

  “得了吧天才,你就是嫉妒。”闪电侠翻了个白眼,以正常速度的。


 

  “他做的很好,我为他骄傲。”超人走过来端详那三张照片,然后以长辈的姿态笑了,他当然知道沙赞下的男孩。


 

  “他以后会成为全世界的英雄。”


 

  神出鬼没的顾问在他们身后嘴角勾起。


 

  后续二,为什么我们自信沙赞没有手机,采访体。


 

  “沙赞就像个涉世未深的少年,但我不相信沙赞会有现在美国少年的通病。”


 

  “沙赞看起来那么古板,上次他不知道怎么操作警察局电脑,还是向我求助的。”


 

  “我不觉得沙赞会有手机,或者说是那种经常看手机的的人,他不知道当下火热的游戏,不知道最新的八卦,他甚至都不知道脸书,老天,鉴于他脸书帐号里从来没更新的动态,我觉得这是有原因的。”


 

  “那又怎么样,他从出道到现在我都关注着他,有没有手机又有什不同”。


 

  “沙赞如果有手机说不定会每天发动态,我已经迫不急待想看他的照片了。拜托,这也是近距离接触偶像的一种方式诶。”


 

  “好吧,你说服我了。但是沙赞有魔法,魔法那么便携,沙赞也用不上手机啊。”


 

  不,他会的。在旁边暗搓搓偷听的西瓦纳决定下一次搞事大红奶酪跑来找他,他就扔给他一部手机。嗨,及时了解敌人的动态很正常不是吗。


 

  故作平静的西瓦纳锃亮的光头暴露了他内心的激动。


评论(5)

热度(22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